距离110周年院庆活动还有

00
00
00
00
网站首页 院庆公告 院庆动态 学院概况 校友风采 我要捐赠 八方来贺
ALUMNI STYLE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 杰出校友

路甬祥

时间:2021-10-27阅读:0

路甬祥42x55-01

路甬祥(1942.04.28- )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6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系水力机械专业,1981年获德国亚琛大学工程博士学位。

曾任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现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在前人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系统流量检测力反馈”、“系统压力直接检测和反馈”等新原理,并应用于先导流量和压力控制器件,使大流量和高压领域内的稳态和动态控制精度获得显著提高。运用这些原理和机-电-液一体插装技术相结合,推广应用于阀控、泵控和液压马达等,研究开发了一系列新型电液控制器件及系统工程。该技术被认为是八十年代以来电液控制技术重要进展之一。主持研究开发了相应的CAD、CAT支撑系统,被广泛应用于许多工业部门。曾获得国家发明奖、高等工程教育奖等。发表论文250余篇,著作5本,在欧、美和中国等国获得25项专利

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