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110周年院庆活动还有

00
00
00
00
网站首页 院庆公告 院庆动态 学院概况 校友风采 我要捐赠 八方来贺
ALUMNI STYLE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 杰出校友

林俊德

时间:2021-10-29阅读:0

林俊德的副本

林俊德(1938.3.13-2012.5.31)

中国工程院院士,爆炸力学工程技术专家。196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系机械制造专业。

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空中爆炸冲击波、地下爆炸岩体应力波、爆炸地震波、爆炸安全工程技术、强动载实验设备与实验测量技术等研究工作。参加过众多重大国防科研试验任务,带领项目组解决了多项关键技术课题,获国家发明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获二等以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1990年获国家人事部颁发的“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证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3年晋升为少将军衔。荣获“2012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荣誉称号。2012年感动中国给予他的颁奖词:大漠,烽烟,马兰。平沙莽莽黄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剑河风急云片阔,将军金甲夜不脱。战士自有战士的告别,你永远不会倒下。

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