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110周年院庆活动还有

00
00
00
00
网站首页 院庆公告 院庆动态 学院概况 校友风采 我要捐赠 八方来贺
NEWS
院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庆动态 > 院庆新闻

院庆•M.E Global |“金属增材制造”——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David L.Bourell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20阅读:0

2021年9月20日,应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Prof. David L. Bourell为我院师生举行了一场线上学术报告会,主题为“Metals for Additive Manufacturing”。报告会由我院祝毅副教授主持,学院近百名师生线上参会。

301

 Dr. David L. Bourell是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机械工程教授。Prof. Bourell是激光烧结(LS)先进材料方面的专家,自1988年以来一直从事该领域的工作。他是LS技术原始材料专利的主要作者,该专利于1990年发布,已被近300项其他专利引用。Prof. Bourell自1995年起担任Solid Freeform Fabrication(SFF)研讨会组委会主席,该会议是本领域权威会议,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增材制造国际学术会议。Prof. Bourell共发表了300篇同行评议论文,是ASTM F42增材制造技术标准委员会的创始成员,目前在AS TM/ISO增材制造标准术语联合组任职。Prof. Bourell是ASM International和TMS的研究员。2017年,他因“制造工艺领域的重大成就”获得美国制造工程师协会Albert M.Sargent进步奖,他也是2011年SFF研讨会自由成形和增材制造卓越奖(FAME)的获得者,目前任职于TMS的董事会。

302

报告会伊始,Prof. Bourell介绍金属增材制造的发展历史:在过去15年左右的时间里,金属增材制造 (AM)引起了极大的关注,第一个直接金属零件是在30多年前制造商使用现代AM制造的。随后,Prof. Bourell的分享涵盖了金属增材制造的发展、工艺开发和零件服务特性方面现有技术水平等。他还分享了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最近的研究成果:在AM中添加元素粉末以尝试成形难以加工的合金(如AISI 6061铝合金)。

303304

本次报告会是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M.E Global云端系列讲座第三期的第二十二场,每场讲座均邀请了国外知名大学学者讲述自己的学术研究内容,旨在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系列讲座在疫情期间创新了对外交流模式,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满足了学生对外交流的需求,为学生将来学业规划、海外深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