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110周年院庆活动还有

00
00
00
00
网站首页 院庆公告 院庆动态 学院概况 校友风采 我要捐赠 八方来贺
NEWS
院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庆动态 > 院庆新闻

祝贺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企业“中科微至”成功上市!

时间:2021-10-28阅读:0

祝贺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04届校友李功燕任董事长的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人物名片:

李功燕,2004年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机能学院现代制造研究所机电一体化专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工学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智能制造电子研发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得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为国家万人计划专家。

10月26日,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股票简称“中科微至”,股票代码“688211”,公开发行3300万股,发行价格90.20元/股,总股本13,160.8698万股。此次成功登陆科创板,标志着中科微至的发展进入了崭新的阶段,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和附加值,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江苏省无锡市相关领导、上交所相关领导、股东代表、中科微至高管以及中介机构代表参加了上市仪式,共同见证中科微至上市的历史性时刻。

901

中科微至A股股票交易鸣锣开市

902

嘉宾们在上市仪式现场合影

903

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功燕

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功燕在致辞中表示,中科微至成立于2016年5月,核心研发成员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等科研机构。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分拣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内少数几家掌握智能物流输送分拣全套系统及其核心部件研发、设计、生产能力的公司。客户涵盖中通、顺丰、百世、申通、极兔、韵达、中国邮政、苏宁、德邦等国内主要快递、物流及电商企业,产品出口至泰国、印尼、菲律宾、新加坡、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中科微至将会牢牢把握上市契机,持续专注研发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大对技术、研发、人才的投入,引领产业发展,推动制造转型升级,致力于将中科微至建设成为世界领先的智能物流装备、智能制造企业,用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904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左)与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功燕(右)签订《上市协议书》

905

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功燕(右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右二)互赠上市纪念品

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功燕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代表双方签订上市协议书。随后,李功燕与刘逖代表双方互赠上市纪念品。企业赠送的纪念品为昂首铜牛雕像 ,寓意:祝上交所勇立时代潮头,开山扛鼎,拼搏奋进!。上海证券交易所赠送给中科微至的是开市锣,预祝中科微至开市大吉。

中科微至始终秉持“引领产业发展,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核心理念,依托先进的研发能力及系统集成能力,不断发展并突破了自动分拣系统在内的多项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了基于模块化分布式体系架构,实现分拣控制系统、状态监控系统、WCS系统的自主化。作为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科微至长期坚持自主创新,聚力技术研发,形成了雄厚的技术力量和竞争优势,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领头羊”。企业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并获得中科院 “弘光专项”的立项支持。自2020年4月正式启动上市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的悉心服务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中科微至仅用时一年就通过科创板上市委的审议,创造了锡山区上市速度最快、效率最高的记录。中科微至的成功上市,标志着企业跨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相信中科微至必将继续加大对前沿技术、重要共性技术、颠覆性技术的研发投入,再接再厉、再开新局、再攀新高,为成为世界领先的智能物流装备和智能制造企业而不懈奋斗!

祝贺李功燕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