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110周年院庆活动还有

00
00
00
00
网站首页 院庆公告 院庆动态 学院概况 校友风采 我要捐赠 八方来贺
ANNOUNCEMENT
院庆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庆公告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10周年院庆公告(第一号)

时间:2021-10-22阅读:0

国有成钧,在浙之滨;百年岁月,倏忽即过。2021年,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迎来110周年华诞,我们将于11月13-14日举行系列庆祝活动,谨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指导和支持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百又十载,薪火相传;沧桑砥砺,铸就辉煌。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源起于1911年浙江中等工业学堂(浙江大学工学院前身)设立的机械科,是中国最早从事机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单位之一、首批国家重点一级学科、首批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历经百年风华,学院已经发展成为浙江大学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院系之一,获评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培养出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院士,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军挂像英模林俊德院士等13名院士为代表的一批杰出的科学家、教育家和先进人物,以及3万余名社会各界优秀人才。

欣逢盛世,踔厉奋发;求是创新,谱写华章。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师生家国情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成绩斐然,为我国机械工程学科发展和行业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学院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力求百尺竿头、更上层楼,攻克了国家重大装备系列“卡脖子”科研难题,百年院庆以来,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学术声誉显著提升,正在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机械工程学科的目标奋进。

弦歌不辍,再奏新声;凝心聚力,共创一流。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国家、学校及海内外各界的关心、指导和支持。我们热忱邀请海内外各界贤达、广大校友和院系同仁于2021年11月13-14日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期间,相聚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共同谱写美好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九月三十日



联系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教1-321办公室

联系人:

王  维 0571-87951494  19817456689

邱艺欣  0571-87951931  15924162968

传真号码:0571-87951920

电子邮箱:SME@zju.edu.cn